李晓明的生日续写三年级作文9
今天一下课,又有许多同学围到王心和张佳波的桌子旁边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王心和张佳波在讲自己生日的事了,王心绘声绘色地讲:“我上个星期六过了一个完美的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香甜美味的水果蛋糕。上面还有黑黑的巧克力呢!”张佳波接着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全家人一起过的,还有很多亲戚好友欢聚一堂呢。”旁边的“听众”也纷纷交流起来,只有李晓明在旁边默默不语、闷闷不乐。
李晓明坐到座位上自言自语:“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可是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
正在旁边收作业的张佳波听见了,就回到座位上对王心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全班可以给他一个惊喜。”王心听了连连点头,于是他俩小声交谈起来。
没过多久,同学们都知道了这件事情。
过了几天,李晓明的生日到了。放学了,李晓明独自走着,一会儿看着地上的蚂蚁,一会儿看着奔跑的小猫,一会儿看着天上的云朵。到了家,他刚写完作业,“咚咚”一阵敲门声,李晓明打开门,原来是张佳波来找他玩。出门的时候,张佳波把门虚掩着。等他们一走,藏在楼梯口的同学们走了出来,打开虚掩的门,然后一个一个进了屋,王心最后一个进去,她小心翼翼地端着一个让人垂涎欲滴的蛋糕。
等李晓明和张佳波回来时,屋里一片漆黑,等李晓明开了灯。“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走出来,整齐地高唱着生日歌。
李晓明看见了桌上的蛋糕,突然他的视线转移到了礼物上,有小画板、有彩铅、有围巾,还有笔记本。李晓明很感动,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什么时候吃蛋糕,我都饿了。”大家哈哈大笑,李晓明也一边笑着一边切蛋糕。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