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课上同学们正在谈论自己的生日。
丁丁说:“周日我过了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蛋糕特别好吃!”
雷雷说:“上周我也刚过了九岁生日,那天全家人一起去了饭馆,奶奶还送了我一辆玩具车作为生日礼物。”
此时,坐在旁边的李小明默默地低下头,心想: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不能陪我。
路路看出李小明好像有心事,就问:“李小明你什么时候过生日啊?”
“我,我这周五就九岁了。”
路路眼珠一转,大课间的时候偷偷地告诉了其他同学们。
丁丁说:“咱们大家一起给李小明买一个生日蛋糕吧。”
“不行,咱们没有钱,而且也不能以物质取悦同学。”雷雷说。
“那咱们再想想还有什么办法可以给李小明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丁丁说。
同学们想了想,路路说道:“咱们可以每人折一只千纸鹤,并在纸上写一句祝福的话语,你们说,这样好不好?”
“这样好,这样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意。
周五早上,李小明推开教室的门发现同学们都站在自己的座位上,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只千纸鹤。突然教室里缓缓地响起了生日歌的音乐,“祝李小明同学,九岁生日快乐!”同学们齐声说道。
李小明楞了几秒后,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谢谢大家,我的生日虽然没有爸爸妈妈陪伴,但是我也同样很开心,很幸福。班集体的温暖给我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