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崇拜名人,有的人崇敬名人,把自己崇敬的名人作为自己的榜样,为人民做贡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崇敬居里夫人,漂亮就是一个女人的最高荣誉。其余便不必再求了,居里夫人已具备了漂亮这一资本,她却没有利用这一点资本,她的战胜自我也恰恰就是从这一点开始的。她为了做科学研究,她甘愿让酸碱啃蚀她柔美的双手,让呛人的烟气吹皱她秀美的额头,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居里夫妇搞到一吨可能含镭的工业废渣,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锅,然后再送到化验溶解、沉淀、分析,而所谓的化验室是一个废弃的、曾停放解剖用的尸体的破棚子。玛丽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她终于发现了天然的放射性元素——镭。她本来可以就在她发现镭后申请专利,从而获得大笔财物,她没有这样做。而是毫不犹豫地将镭的提纯方法公布于众,居里夫人竟由于缺少购买1克镭的经费而难以从事科学研究,还是一位美国知名女记者在美国发动一场募捐。居里夫人是登上法国科学院讲台作报告的第一个女子。我对居里夫人的人格感到钦佩,居里夫人视名利如粪土,她一生共得了10项奖金、16项奖章、107个名誉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