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传读后感600百字至800字
《居里夫人传》读后感 在我隐隐约约的记忆中,有无数伟人的事迹与我做伴:从书本上总能接触到他们用勇气和毅力谱写的伟大的、里程碑式的璀璨篇章。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无异于那颗光芒四射、璀璨耀眼的巨星——居里夫人。我的心灵都会为之震撼,她对全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得以翻开《居里夫人传》一书,得以更加细致的了解她那我自认为辉煌的一生。居里夫人的一生充满了奇异的经历,但无论如何我不想把它形容成一种辉煌。我忘不了她的童年生活:塑造了一个具有令人羡慕优秀的她。命运不愿成全这个小女孩:受着外族沙皇统治。她的童年充满了忧患,这也渐渐形成了他理想的初衷。她拼命教书攒钱帮助姐姐,终于有一天凑成了可以入学的几百法郎——终于能自己去巴黎大学求学。她为着探索那她热爱的科学,忘记了多年来的艰辛,忘记了多次倒在书桌前,忘记了她那日益憔悴的、苍白的面孔。太多太多的无奈、太多太多的艰难,用她那坚定固执的灰色双眼告诉了人们一切——她从未屈服。多少年背井离乡的生活,多少年艰苦生活的压迫,这就是她那艰苦的巴黎生活,是最令我感慨的那段艰苦卓绝的巴黎生活。她的生活从此变化了,变得更加充满激情!她的丈夫同样是位忠于科学研究的“他们的结合是两颗高尚心灵的碰撞,这碰撞摩擦出耀眼的科学成就,更加有激情做科学研究,她正被镭为人类带来的巨大用途捧成名人,她不愿做名人。她对那些成天来骚扰的记者感到厌恶,这与当今的社会景象与人民思想有着极大地反差?更是一种对大红大紫、闲逸奢侈生活的讽刺啊,是个永恒奉献的人”这一点是我最最看重与钦佩的,她一生淡泊名利,不接受财富。总有一个使命叫她完成一项又一项科学研究“让他不断崭新科学的远景”那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坚定信念。即使人变成了没有灵魂的躯壳“也必须继续工作下去”这是皮埃尔的名言。为工作付出的太多太多”她与丈夫搞放射学研究。他又忍住哀恸,勇敢生活。她既挑起一个当母亲的责任,又不忘她的科学使命,比原来更加艰苦,亲人们一个个要么远在他乡。要么哀伤离去,她孤单地做着工作。终于又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此时又一阵轩然的荣誉大波向她袭来,俨然像个风浪中归来的英雄。她以其雄厚的实力来完成自己看似不可能坚持下去的一生,他甚至经历了世界大战的考验。但并没有倒下,但总有她倒下的时刻。她仍未忘记自己的使命!她已预兆到自己生命的终结!似乎可以想象她生前为科学事业做出的辉煌灿烂。她舍得抛弃这一切么,命运不给她疑迟的机会。居里夫人走了,一个在全世界都刻有深刻印记科学事业,我无法一一叙述,但可以细细品味、感悟。得自己的好行为与居里夫人的信念有几分相似时,我只求从点滴做起,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力求完成创造与奉献。读后真是令我感慨万千,居里夫人的精神也令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