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故事》读后感
居里夫人是一个大家熟悉的大科学家,她发现了一种新的物质,看了这本书之后,这个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是唯一一个令我敬仰、值得我学习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生在波兰,她的名字叫玛丽·居里,小时候的家园被沙皇俄国统治着。居里夫人十岁的那年,母亲就因病去世了。她去世前对孩子们和丈夫说的最后一句话:最重要的亲人不在了。他们的生活立刻变成了灰色”没有比这更悲伤、更痛苦的了,不断地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几个顽皮的孩子用椅子把她围了起来——她身子的左面、右面、后面各放一张椅子,最后还在她的头上放一张,她竟然没有听到一丁点声音。知道看完书,紧接着伴随的就是孩子们的哄堂大笑”居里夫人正是发表了这样的科学报告。沥青铀矿和铜铀云母比铀自身里的放射性还要强得多,这种事实值得我们关注:这些矿石可能含有一种放射性强得多的化学元素……。虽然我不懂元素是什么,却使我感到了它的份量”为了从9000千克沥青、铀矿渣中提炼出镭,居里夫人要将矿渣一锅一锅地煮沸、一刻不停地搅拌,一瓶瓶地倒进倒出、一丁点一丁点地结晶。她每天穿着沾满灰尘和酸液染渍的工作服,烟熏火燎。眼睛流泪,需要何等坚韧不拔的毅力啊,居里夫妇发现了一种人们还不知道的物质,他们同获得了世界闻名的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