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壮歌》读后感
《生命的壮歌》读后感今天,这是一篇令人感动的文章。这黑乎乎的蚂蚁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这群蚂蚁勇于献身,蚂蚁被包围其中,并不束手待毙,竟开始扭成一团,更令人感动的是,外层的蚂蚁至死也不放弃自己的岗位,保护好内层的蚂蚁。人们虽然听到外层蚂蚁发出的被烧焦的爆裂声,这是外层蚂蚁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呀!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呀!在这巨大的灾难面前,也有许多人像这群舍生忘死的蚂蚁一样,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别人生的希望,他们的行为同样是令人震撼哪!有一位老师正和同学们上课,地动山摇的时刻,同学们都惊呆了!老师最先反应过来,他马上组织同学们撤离。就在大家都跑出去的时候,老师忽然想到上面还有一个学生,便迅速跑上去。老师赶紧把学生推到门外。这个班级获救了,可老师却永远地走了。当救援人员找到他时,发现他已经去世。而他的双臂却死死地护着面前的课桌,原来在桌下还躲着四个学生,他们全都安然无恙。这样感人的事例真的还有很多很多,这些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学生的生命,他们舍己救人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生命的壮歌》读后感这个学期,《生命的壮歌》,这篇课文使我深有感触。这篇课文中的蚂蚁们”在被火神包围的情况下,急速扭成一团,想逃过这一场灾难,外层蚂蚁奋不顾身的保护着内层蚂蚁。宁愿为了内层蚂蚁牺牲自己,在被大火烧焦的前提下。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同伴不怕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