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壮歌——读《蚁国英雄》有感在人们心中,往往把蚂蚁视为最弱小,最无能的动物,的蚂蚁身上,也可以让我们学到许多的精神。让我真正的佩服蚂蚁们的伟大以及强悍。使临河的一片草丛起火了。顺着风势走着的火舌像一串红色的项链。随着火团的方向看去,被火舌缩小的包围圈里是黑压压一片。这不是一大团蚂蚁吗?火神肆虐的热浪已夹杂着蚂蚁被焚烧而发出的焦臭气味。可万万没有想到,这区区弱者并没有束手待毙,开始迅速地扭成一团,向着河岸的方向突围。蚁团在火舌舐动的草丛间越来越迅速地滚动着,并不断发出外层蚂蚁被烧焦后爆裂的声响,蚁团冲进了河流里,河面上升腾起一层薄薄的烟雾…… 每当读起这段文字,我的心就被震颤了。在蚁团外面这小小的蚂蚁,为了同伴的生存,再痛,为了保护朋友的安全,没有半点怨言。它们这些外层的蚂蚁无疑是把生的希望让给了内层的蚂蚁,把死的可能却留给了自己。我仿佛看见汹涌的烈火在烧,一团黑风正沿着山脊流动;我仿佛听见噼里啪啦的烧焦声,那是最外一层的蚂蚁用躯体开拓求生之路。也愿牺牲自己;肝胆俱裂,也要保护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