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古代有个叫夸父的人,他曾经跟太阳赛跑。他感到异常地焦渴,便喝干了黄河和渭河里面所有的水,于是便往北想去渴一个叫大泽里面的水,但是他还没有走到那里就在半路里渴死了。夸父是一个有决心、有毅力的人。他死命地追赶太阳,这种坚定不移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但是夸父也是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太阳赛跑,想比太阳跑得更快?我打算每天写一篇日记,结果只写了16篇就觉得没有意思了。我下决心要把整个房间都打扫一遍,结果只收拾了一些书就不想再干了。这些事情都是因为我没有毅力的表现。但是我却知道取长补短的道理,我想我应该学习夸父身上的那种坚定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