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学习夸父那种勇于追求、死而后已、甘愿为人类造福的精神,夸父是一个有胆量、有决心,目标远大,气魄非凡,意志坚强的英雄人物,表现了夸父为追求光明顽强不息坚持不懈,勇于献身,舍己为人的精神。4夸父是一个古代神话英雄,他不向自然屈服,敢于和自然斗争,甚至为此献身。
夸父追日读后感?
他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光明,不喜欢黑暗,于是他就有了一个梦想就是把太阳抓住,叫他牢牢的挂在天上。可是你知道他成功了没有吗?夸父是一个为了自己梦想而着迷的人,他的梦想就是追到太阳,于是他就向着他的梦想而前进,像风一样地奔跑起来,不知不觉的就跑了两千里。他追呀追追到了太阳落下的地方“由于他赶路太累嗓子累得直冒烟,霎时间把黄河和渭河里的水全喝光了,不过他现在还是非常非常的渴,他转身向北方跑去,他又想去喝大泽里面的水。可是他还没有到达大泽就倒了下去,夸父遗憾的长叹了一声又把他的手仗向前奋力一抛,就闭上眼睛长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