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看不见的华丽,是一种闻得到的气味。但也隐藏不住;你不仅看不见往往还嗅不到,但也是藏不住的。当你欣赏牡丹的雍容华贵时,你是否想过它的根在地下艰难爬行;当你赞美铁树花开之艳丽时,你是否想过它花开前的艰辛努力。每一种暗香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丁丽梅怀着一颗对草木,花果的喜爱之心发现了一种独特的香——栀子花香。栀子花极易成长,栀子花无需特别管理,只需一小抔泥土”我也喜欢栀子花。倒不是只因为它的花香,栀子花的花期很奇特。不是在百花盛开的春天,不是与梅花争艳的冬天,她与众不同地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栀子花就这样一直默默地立在强烈的阳光下”散发着清香。把空气浸染得清新,给路人留下一片淡雅,而她自己又却忍受着烈日的煎熬,让暑气吞噬着自己柔弱的身体;眸子里藏着劲婉的坚持,她的性格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栀子花的花香十分浓烈。这就是栀子花,老家也有如此的栀子花,我每天便有事没事就跑到前面一个院子里去看花闻香。每次我临走前都会塞给我几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