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 . 奋斗————读《老人与海》有感 常熟市一中初一(9)班冯吟蕾读完了《老人与海》,感到了一种刻骨铭心的精神力量,圣地亚哥这位伟大的人物形象也在我心中永远驻留下来。一个人并不是一生下来就要给打败的“这是在茫茫人海上!在和凶残的鲨鱼搏斗中”他最顽强、最执著的呐喊,内心涌出了许多感想。难道一个人生下来就要给打败吗。难道面对逆境就没有办法了吗,就是因为圣地亚哥面对危难没有恐惧,而是选择了奋斗,才没被鲨鱼击败,才会改变人的命运,也只有奋斗,才会不随逆境而陷入逆境,他用他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为自己在迷茫的前方开辟了一条勇往直前的道路,倒霉的事不会碰到第二次,他在一连八十四天没捕到一条鱼的情况下“不就是奋斗精神吗,他没有被八十四次的失败所吓倒,虽然在这里八十四次所表示的意义早已超过了这数字本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