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之后开始我喜欢阅读童书,不仅是因为孩子的关系而扩大了阅读偏好,私底下更是存在一个想法,这样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阅读能力和水平下阅读童书时,我便能够将最优秀的、最适合他的书推荐给他,我阅读童书有娱乐自己和为孩子阅读把关这两个目的及双重效果。我的孩子还要再过好几年才能读小学一年级,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了解一年级小淘气们的快乐生活了,因为这本《小淘气快乐日记:一年级真好玩》如书名所标榜的那样,确实很好玩,小淘气快乐日记由曾经是一名小学一年级老师的狐狸姐姐所执笔,日记取材于一年级孩子们的日常学生生活。在狐狸姐姐的妙笔下,这些在学校里发生的一年级学生的平常事变得那样趣味盎然、充满童真。狐狸姐姐化身为美羊羊老师,老师带领着外表特征各异、性格禀赋不同的一年级学生,他的同学牛笑笑、郑大牛、馒头、宝蛋、李小丫、大熊等。睿智的美羊羊老师讲了一个自己小时候尿床的善意谎话故事,巧妙地化解了黄瓜瓜尿裤子这一些尴尬难堪的事实。孩子不仅得到老师的尊重,更从老师那里获得同理心与感同身受的理解,原来老师是个尿床精啊~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