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淘气快乐日记读后感
有了孩子之后开始我喜欢阅读童书,不仅是因为孩子的关系而扩大了阅读偏好,私底下更是存在一个想法,那就是——通过自己先期阅读,先期对童书进行甄选,这样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阅读能力和水平下阅读童书时,我便能够将最优秀的、最适合他的书推荐给他,所以,我阅读童书有娱乐自己和为孩子阅读把关这两个目的及双重效果。我的孩子还要再过好几年才能读小学一年级,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了解一年级小淘气们的快乐生活了,因为这本《小淘气快乐日记:一年级真好玩》如书名所标榜的那样,确实很好玩,很可爱。小淘气快乐日记由曾经是一名小学一年级老师的狐狸姐姐所执笔,日记取材于一年级孩子们的日常学生生活。在狐狸姐姐的妙笔下,这些在学校里发生的一年级学生的平常事变得那样趣味盎然、充满童真。日记中,狐狸姐姐化身为美羊羊老师,老师带领着外表特征各异、性格禀赋不同的一年级学生,他们分别是——主人公黄瓜瓜,他的同学牛笑笑、郑大牛、馒头、宝蛋、李小丫、大熊等。睿智的美羊羊老师讲了一个自己小时候尿床的善意谎话故事,巧妙地化解了黄瓜瓜尿裤子这一些尴尬难堪的事实。在老师自己公布的“糗事”下,孩子不仅得到老师的尊重,更从老师那里获得同理心与感同身受的理解,原来老师是个尿床精啊~如此,便不再觉得尿裤子是丢人现眼的大丑事。智慧的老师,可爱的学生,构成了一副副一年级学生校园生活的快乐画面。这样快乐的校园生活让我不禁努力回想自己当年的小学一年级生活,无奈,年月太久,记忆早已模糊不堪,完全回忆不出三十多年前的一年级学校生活,只是很肯定当年我也如小淘气快乐日记中各位同学一样,过得无忧无虑,纯真快乐。
七个小淘气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七个小淘气》的书,这本书真是太有趣的,乖狐狸捡了七个鸡蛋回家,本来想做鸡蛋糕和煎鸡蛋的,但邻居猪笨笨提醒他可以把蛋孵出来,再做红烧鸡吃。乖狐狸很高兴地唱起了歌,乖狐狸经常为这几个调皮的小家伙们而感到头疼、哭笑不得,同时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七只小鸡,小鸡们被灰狼捉住了,灰狼说它想要小仙女头上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夜明珠,没想到乖狐狸把仙女感动了,按仙女的承诺用感动小灰狼送的夜明珠把小鸡们还给了母鸡。读完这本书后我想包括表面上很讨厌的狐狸。在和小鸡的相处中,狐狸渐渐地被小鸡的善良感染,竟然也能慢慢地萌发善良的本性。还有厚道的小猪,每次在小鸡遇到困难的时候,七个小淘气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鸡妈妈。我们也应该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别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朋友来帮助我们。
么写让老师头疼的小淘气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