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的拥抱读后感
这次亲子共读《大熊抱抱》这本书,汲取了老师发送的“读绘本方法”阅读绘本不能只是家长读:孩子听的过程,一、妈妈多问。孩子多想,增强孩子的想象力,大熊接下来会抱什么呢?有时会听到女儿科学的解释”有时会听到女儿想象的天真“二、问与读相结合?调动孩子的阅读趣味”灵灵在本周要求读了多次《大熊抱抱》“前几次阅读?她会回答一些猜想类的问题”要求妈妈讲绘本故事,孩子阅读其它绘本。我也采用先问后讲的方式,三、让孩子学会,我和女儿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妈妈问。女儿答,妈妈讲,女儿听,女儿问。妈妈回答或再问,女儿的问题天马行空。我觉得不容易回答:
森林大熊读后感(没有发表过的)
大大熊和小小鸟是最好的朋友。他们一起住在森林小屋里,他们一起收集木柴和食物。当大大熊为小小鸟准备晚餐时,小小鸟总在一旁唱着他最爱的歌。他们收集了很多的木柴过冬,可是木柴很快就被小小鸟用光了,大大熊只好走进白雪皑皑的夜色中寻找更多的木柴。大大熊仍然没有回来。小小鸟开始着急了,最后终于鼓起了勇气出门寻找大大熊。他碰到了急于回家修理屋顶的狐狸和为同伴送食物的松鼠,他们使小鸟回想起大大熊为他做的一切,他更加急切地想见到大大熊。他在一棵树上发现了迷路的大大熊。小小鸟帮助大大熊从树上下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又给他披上毯子、端来热巧克力。每当大熊收集木柴和食物的时候,小鸟总是在一旁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