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和农夫的故事从前有一位勤劳的农夫和一只非常懒惰的大熊,大熊什么东西都想不劳而获。农夫种的稻谷成熟了,大熊知道了这件事,大摇大摆地走到农夫面前,对农夫说:大熊就走了”农夫把稻谷的根留给了大熊,把稻谷粒留给了自己。为什么我的是不能吃的呀。知道自己上当了:农夫的萝卜又熟了“大熊对农夫说”这次地上的食物都归我。农夫又把萝卜叶给了大熊,大熊想“为什么我的又是不能吃的呀,只好回树洞睡大觉去了”大熊被冻、饿而死了。农夫则成功度过了一个冬天:大熊和农夫的故事点评大熊之所会被饿死“是因为总想着不劳而获?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农夫很勤劳收获自己用汗水种下的稻米,但是大熊只知道吃现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