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利尔讲世界史读后感200:希利尔讲世界史的介绍
《希利尔讲世界史》的目的就是提供一个基础的历史大纲,以便未来孩子们再行充实,直到能够详细说出和每个日期相关联的事件。可以让孩子们对从古至今的世界历史能够作出一个大致的概括,并能够说出重要的历史日期和历史事件。以达到在讲述过程中不用别人提示和询问,不犯错误的目标。这个目标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高了?假如遵照《希利尔讲世界史》的建议。
希利尔讲世界史的内容简介
《希利尔讲世界史(2版·修订本)(全译本)》作者希利尔以全新的视角、幽默的方式为孩子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如见的历史故事。《希利尔讲世界史(2版·修订本)(全译本)》从万物起源到次世界大战,希利尔都采用了时间阶梯的讲解方法,又能帮助孩子对历史全貌有所了解,仿佛在孩子眼前展开了一幅迷人的历史画卷。希利尔先生又以随文发问的方式,启发孩子,让孩子对历史能有基本的认知和思考。这本不是一本辅助读物,而是一本基础的历史教材。书中对历史事件的叙述,这些叙述为历史框架注入了血肉,使它变得更加生动、形象。美国著名的儿童教育家、科普作家。成为教育史上采用针对儿童的远程教育体系的第一人,卡尔弗特教育体系“即小学函授教育体系”惠及世界各地渴求知识的孩子,在美国教育界拥有不可动摇的崇高地位,希利尔天生是一个好老师,懂得如何讲孩子才能听明白,如何把枯燥的知识变得像洋娃娃、机器人一样讨孩子们欢心。
希利尔讲世界史这本书的经典语录
你知道世界上有什么样的国家?我们不能一起去环游世界,但我们可以从《希利尔讲世界地理》这本书中去了解那奇妙的世界地理。这本书非常好看,一个个枯燥的地名、河流、山脉都融入在趣味盎然的旅游故事中,让我读来爱不释手。欧洲就像一个矮小的婆婆“她有着大大的头,要把一只足球踢到海里去,看得我捧腹大笑。又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去查看世界地图”真像书中继续描述的那样,老婆婆的头是西班牙。帽子是葡萄牙:比利牛斯山脉是她的衣领“法国在她的衣领下面,长长的脚是意大利,生动形象的比喻让我将这些地名和位置牢牢地记在了脑海中,并且让我想像成了一个个生动的童话故事,这本书不仅描述了世界各国的地理位置。还讲述了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介绍了很多雄伟壮观的建筑,我一直以为美国的白宫就是白色的宫殿。白宫原来是一栋灰色的建筑,1814年美国和英国之间发生了战争。后来为了掩盖烧焦的痕迹:就把它刷成白色的了,原来一个简单的名称包含了这么多的历史背景,还有那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巨人堤也十分神奇,让我连连赞叹,我真想到爱尔兰去看一看那连绵起伏的。看完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它让我了解了七大洲、四大洋”认识了华盛顿纪念碑、比萨斜塔、罗马斗兽场等令人赞叹的建筑!让我知道了北极光、肯塔基州猛犸洞、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壮观的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