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来谈谈一本书,那就是《小王子》。我先不说我有多么喜爱它,我先说说我的表现:我在一天之内把那本书读完了;我整整读了那本书四遍。你们肯定会觉得吃惊。当你读完那本书是你也会读四遍。这本书作者是飞行员作家(法)圣·埃克苏佩里写的。他的职业就是飞行员,这本书是关于一个飞行员坠机在撒哈拉大沙漠。他认识了小王子。飞行员和小王子的这几天,飞行员知道了一些关于小王子的故事。这本书是关于孩子的。作者在献辞里写道:请孩子们原谅,我把这本书献给了一个大人,我这样做有三个重要的理由。这个大人是我在人世间最好的朋友:这个大人居住在法国:急需得到安慰,这个大人什么都能明白:就连那些写给孩子们的书他都能看懂,如果这些理由仍嫌不足的话。那么我愿把这本书献给长大成人的那个孩子,所有的大人原先都是孩子。但是他们中只有少数记得这一点,先给小男孩时的莱昂·韦尔特:北京出版社写道。一个永不肯、也不会长大的小王子”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一部温馨、真挚、感人“解读生命与生活的童话故事;成年人喜欢数字。当你跟他们说起一位新朋友的时候”他们从来不问你最本质的特征,比方说:他爱玩什么游戏,他是不是爱搜集蝴蝶标本。他们只会问你,他多大岁数“他的父亲挣多少钱?问清楚这些问题?你如果对成年人说:我看见了一幢漂亮的红砖小房子“窗上爬满了天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