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作文
在十八班已经学习了一个多月了,很快,我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即使早有预料到,但是内心还是很慌,因为我觉得这一个多月来,我在学习上没有多用功,懒懒散散地,每天就是“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虽然我也曾想改变,但是九个科目的知识,之前许多不懂的问题,还有一晚上写不完的作业,都让我力不从心。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学得最差的就是数学了。即使课前好好预习了,课上认真听了,课后及时巩固了,但我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许多疑问一直在我心头萦绕,而且我自己也没有想办法去解决,就这样,问题积累的越来越多,学了后面的就忘了前面的,我几乎都快放弃对数学的希望了。上课时我还一直打瞌睡,每次下课后,我都对我课上的表现很是失望,并且我自己也知道,班上的其他同学都在认真听讲,而我却“特立独行”,既不想听还打瞌睡,有一度我觉得自己差极了,但是在明天的数学课里,我还是听不懂,打瞌睡。就是这样差劲的表现让我认为这次月考我的数学一定会很差。
月考一天天近了,同学们都变得很紧张,每天都在抓住一切时间来学习,就连原本课间“空落落”的教室也是坐满了人,我知道,每个同学都想尽全力考好这次月考,毕竟第一次月考是非常重要的——它能检验这一个多月来你的学习成果,能体现出上高中之后你的学习方法方式是不是正确的,能告诉你你现在还有什么缺点,还有什么需要继续努力的。而我也慢慢地开始复习了,我也不希望输给别人。
终于,时间走到了第一次月考的这一天。我即期待又紧张,期待考试的难易程度,期待考试结束后的快乐,又怕自己考不好,怕被父母骂,怕被老师批评。随着“刷刷刷”的发试卷声,我们开始动起了笔。“原来也不是很难嘛。”我一边考试一边想,这跟我想象的还是不太一样。考试结束后,我还十分自信,觉得自己不会太差的。但是第二天成绩出来后,现实就给我浇了一盆冷水。
听到别人都在讨论成绩,我也忍不住打开网站查询我考得怎么样。满怀期待的我还在不断保佑,但是看到成绩的那一刹那,我整个人都有点震惊。我以为自己会考得很好,能有800多分,但是真实成绩却离想象中的差了100多分,看来还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果不其然的是,数学真的是考得最差的,但这也让我意识到,再不认真听课,再不认真学习我就和其他同学差距越来越大了。这次的排名跟我中考在级里面的排名差了几十多名,我心中填满了失落,惆怅,迷茫。
月考过后的这个新星期,班主任用班会课给我们召开了一个“月考分析会”。班主任用课件的形式给我们展示了我们班级和其他班级之间各科分数和平均分的对比。另一个快班考得比我们好,这也让班干部们意识到班级管理的不足,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还是不够努力的。班主任还展示了这次月考中进步和退步中的同学。我扫了一眼进步的同学,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位男同学,他从原本的100多名考进了全级前60名,这让我很惊讶——因为我不是特别看好他的,自从这次月考后,我对他的看法就改观了。在老师说到退步的同学时,我有点慌,因为我的名字也在上面,但是老师只是说:“这次这些退步的同学要好好注意了!是没学好还是学不懂呢?还有一些同学跟中考排名差距很大啊,一定要好好努力啊,不能让自己,让老师失望哦!”突然间我觉得,我又充满了动力,有这么好这么温柔的老师,有这么棒这么优秀的同学,我为什么还不认真学习呢?
总的来说,这次月考我们班整体上是很不错的,但是第一名被另一个快班拿走了,我们也是不甘心的。要想超过他们,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更加努力。这次我考的不是很好,我希望自己不要太骄傲,要更加认真,努力地学习。别的同学都那么优秀,不能因为一个人就拖了班级后腿,而且我能遇上这么一个快乐,乐观,优秀的班级,我觉得我很幸运,所以我一定不能辜负同学们,老师们的希望。月考已经告一段落了,我也一点点开始努力了,有同学们的陪伴,相信我们的班级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