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动作文
教师,是一份爱。爱满天下,爱我所爱。爱我的事业,爱我的学生,爱我的三尺讲台,爱我的两点一线的单调和平平淡淡的人生。在教师岁月的长河中,有不少令我们感动的人,感动的事,感动的场景,有来自父母间的感动,朋友同事间的感动,也有陌生人带来的感动。我这里所说的感动是我所教的孩子们给我的感动。也许,他们带给我的感动,是对我爱的回报。这种感动,无处不在,真是说都说不完。
画面一:我们班的杨骋伦,由于是插班生,刚开始还不适应,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他的思想不坏。有一次,上课铃声刚响,我发现他急急忙忙地把什么东西往垃圾桶里扔,我拉住他,呀!黄糊糊的,脏兮兮的,好像是鸡蛋破了,我问他:“你拿的是什么?”他一本正经地回答:“老师,是恐龙蛋。”恐龙蛋?我很好奇。“不会吧?是鸡蛋吧!”“不是,就是恐龙蛋。”他急得满脸通红。我帮他擦擦汗,弄干净他的手。问他:“哪来的恐龙蛋?告诉老师,好吗?”“在学校门口买的。那个叔叔说了,在家里养三天,会孵出小恐龙的,真的。可惜,破了。放学后,我再买一个。”他一直想证明自己。我说:“咱先上课。下课后,我们一起去买。好吗?”下课后,他还坚持要买。我就帮他买了一个,跟他约定,把蛋放在家里,不准带到学校来,三天以后,告诉老师结果。以后的三天里,他天天问我:“老师,怎么没有变化呀?”我装作不知道,一直不回答他。三天过去了,五天过去了,我总是不发表意见,终于,他来了,挺不好意思地说:“老师,不知怎么,没孵出来。我问爸爸,那是假的。”这下他自己找到答案了,不用我再费口舌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好可爱呀!
画面二:我们班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叫任梦琪。小嘴每天说个不停,考试成绩老是倒数第一。家长老师都对她没有一点办法。她那小嘴挺甜的,下课总围在我身边说这说那,有时候让我很开心的,我也从不歧视她。有一次,中考结束了,成绩在那天下午都已经出来了,由于是星期天,孩子们都不知道。她打我的手机问我,可是,正好那天我有事,没带手机,回来一看,妈呀,是谁?有什么事,打了八个电话。我赶紧把电话打回去,是她:“老师,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呀?我考了多少分?”我松了一口气,知道没有什么要紧事。但是,面对她的问题我还得考虑着该回答。因为,她又考了倒数第一,而且还不及格。我犹豫着,不知怎样告诉她。在她不停地催促下,我说:“成绩还没出来,到星期一老师再告诉你,好吗?你星期天认真完成作业后,帮妈妈干点家务。”成绩固然重要,可是,我真的不忍心伤害孩子那颗天真烂漫的心呀。这孩子曾在一年级结束时,趴到我耳边悄悄的问过我:“老师,我能升级上二年级吗?”我搂着孩子说:“只要你假期里好好复习,肯定能上二年级的。”童言无忌,童心至纯呀!
画面三:二年级的孩子年龄小,同学之间的矛盾不断,每天这样的官司就断不完。在这中间,还会有很多让我感动的。有一次,我们班的郭嘉璇和刘超远发生矛盾了。刘超远是我们班的常有理,他告郭嘉璇打他了。我看看他委屈的样子,又验验伤,这次看来是真的吃亏了,我把他先安抚住,叫来郭嘉璇问他为什么打人,郭嘉璇可能是看到自己真的惹祸了,首先吓哭了,一个劲拍自己的肩膀,我不明白什么意思,拉过他,擦擦他的眼泪说:“你别哭,你别哭,给老师说清楚,是怎么回事。”他才抽抽噎噎地说:“老师,我刚才不小心碰着刘超远了,你让他轻轻到我这拍两下,我们就还清了。”我终于他刚才拍肩膀的意思了。当时,我真的觉得天真烂漫是孩子们的专用词,太适合了!天真烂漫的这群孩子们呀!
类似这些有趣又让我感动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举不胜举。我们每天和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打交道,他们的心灵犹如一张洁白的纸,只要他们成长一天,这里就会留下五彩的脚印,也会留给我们一些感动,而且这感动是永远永远的,会伴随我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