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有一次,我从汤河桥上走过,是要见某个人。我记得是在暖和的下午,河水闪着跳动的光线在桥下轻快地流动。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双手扶在栏杆上。我看到了天空飘动的云,我还看到一些人和事,都是与我有关。实际上,我并不能真切地身临过去,我忆及从前,那思维像风从指尖穿过,我待在这样的空档里,这只是与自己抒写的一段时光而已。
我要见的人还没有来,接下去,等待的时间也变得明朗,成为一次记忆的旅行。我想,在以后,我所经历的会沉浸在一个过去的光阴里吗,若然如此,我是否会想起这一天?然而,时间之河走得有多湍急,这是成长的不可抗拒,它使我在个人的生命里,淘到了最为圆润、最为安妥的那一粒沙,教我学会了与不一样的人相处,另外,我还学会在生活中找到一个释放自己的匣子,里面装进更加琐碎的记忆,以及忧伤。
从河面上折射的光亮,时隐时现,风吹乍皱,一个波长一个波长翻过去,若光阴的覆没,季节的更迭。我站在桥上,看远方的群山是没有变的,看桥下的河流是没有变的,隔岸的楼宇,浅滩的芦苇,过往的人群,这一切从遥远的记忆里奔涌,把这空荡的湖面丰富起来。我想着,那早已不复存在的光阴悄悄地袭近,如我的身影投在水面上,清爽的像个孩童。我站在桥上,等那个人,实际上,我对此行知之甚少,我来,并没有什么期许,也许会遇到情趣相投的人,也许还会选择离开。但这个下午,忽然变得很重要了,此前我经历那么长的等待,才摆到通往过去的渡口,因为过程的漫长,有曲折,仍隐蔽,需要用心方能体味得出。世上有很多东西,总是失去之后才懂得,总是失去之后才珍惜。就像今天,这个下午,当我结束了一切的忙碌,在汤河桥上逗留的这个单程的时段,岁月在桥下如同水流一般不复回返,我很可能至今依然留连在这样的缺失里,我所期待的,只在未来的一些日子里才可能实现,或许,在这个等待的情份之间,会将一切原有的想象都描走了样。
我要等的人还是没有来。为什么他会约我在这里?如今我总算弄清楚了。看起来,在很多的事件里,注定是一种必然,像一张符咒,像手臂的刺青,像遇见想要交往的人。这些天,我在李健的那首《传奇》中听到了一些微妙的使人有触痛的感受,另一方面,开始觉得这种意绪似乎更折射出很多人的想法和爱的方式,它与未来连接,很可能依然驻留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现在,我对缺失的东西心存了向往,这让我开始自寻烦恼。
西风烈
很多时候茫然不知所措的看着很蓝很蓝的天空,直到眼睛被那耀眼的阳光刺痛。太阳你依然高高在上,只有你一如既往不变的升起来。
日本地震了,核电泄露了,于是游资们又出来炒作了,他们成功了。人们像是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疯狂的抢着盐,国人的危机意识已经到了一种无以复加的地步,或者说是一种麻木,一种对安全失去了信心的麻木,只能靠谣言来安慰自己。
感冒让人挣扎了好多天,看着沙尘覆没着这个世界。我在路口停下,不知怎样躲避,既然不知怎样躲避就迎上去。
湖面终于开始了化冰,半融半化的冰面上鸟儿阵阵飞过掠起荡漾的湖水。俩旁的柳树开始萌芽,在环卫工人的灌溉下,那些扬起的树枝在空中凝结成了冰霜,冰冻的美丽、终归是会化开的。再迟的春天也终归是要来的
每个人都很忙,每个人都没时间。于是我在时光的缝隙中想去看看过去的自己,徒然。恶梦、美梦,如倒影在水中的花,只可看不可摘。
这里的风不伤人,只会慢慢的侵蚀你的皮肤,总是不经意在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发现原来阳光也那么毒。五指像盛开的莲花那般开裂,红色的液体会像水灌溉农田一般从里面流出滋润干燥的皮肤。
流逝的永远不会复现、只能在日记寻找些残迹。
一个夙愿,多少鲜血。
人们都说不争馒头蒸口气,现在馒头也好贵的,你能保证不被里面的蒸汽憋死么。
如果有一天,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你,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你便知道这时光,这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为了成长,又付出了什么……
文字最大的好处就是它可以轻而易举的触动你心里最柔软和最阴暗的部分。
文的末尾刚好在听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那种那么想的开的生活只是存在于意象的生活中。平静谈何容易、
人在每个年龄段经历不同的事,每个年龄段对爱的表达都会不一样。生到死、肤浅到发自内心的爱,有多远……很多人都想重来,可是能保证不败么,只是把时光延缓了,把失败拉长了,可惜地球是圆的。90后失去了那种勇气,每一代总会丢掉一些传统。
有时候弱弱的在想20xx诺不是传说而是那转身就会实现的灾难是不是就是所有的都所有的一切都会消散。每次总是会被自己幼稚的想法笑到。
在懦夫的城里不敢出去,后然你说了互相安慰的话换种想法、一个懦夫去令个城市了努力了那他就有一半的机会成为上位者!做罩别人的人!而不是靠别罩!你要往好的方面想!成功固然最好!失败起码我们努力过!等兄弟我哪天发了一定会带上你!当然哪天兄弟你发了也别忘记了我!哈哈、我们一起努力!也许我说的轻巧、做起很难!可我们也要抱着好的心态去努力、不是嘛?
你说的很对。这时光总不可能让我们长久的陷入绝望,雏鹰能成长为翱翔于天际的雄鹰都是会从高高的天空落下,要么死无葬身之地,要么将一切蔑视在自己的脚下。
我们没雏鹰那样高的起点,只有慢慢爬上高峰再落下、重生。
最后以一曲听妈妈的话落幕。
好了,该回去做事了。
爱情的美
没有浪漫的时光
没有永恒的誓言
没有上天的馈赠
却用爱
融化冰雪
滋润小草
蓝天白云,永远相依
感动天,感到地
携手一生一世
七月的炊烟
壹
幸福是狭宥的,我在还没有望到宽阔辽远的时候,仓促于一个偶然,邂逅一片纯净、安逸的天堂。我看见七月的炊烟,在诗人的山脚下,袅袅娜娜,不似人间。
走过凄绝,见过满目疮痍,你才能真正体会美轮美奂的境遇,是怎样暖人的一种安然。虔诚地双手合十,背对泛着幽绿光晕的山峰,还有被乳白雾气淡淡氤氲的石板小路。笑容在唇间绽放,口齿留香。颔首,倾听。站在尘嚣之外的远处,立于千古不语的泥土中,聆听上帝的素白色低吟。他说,关于爱。
我感恩于这份赐予,把曾经没有期待的巨大哀恸藏匿于山北的阴影里,只身逃离。我因听了上帝的召唤,他说,孩子,你看到了么?关于爱。
那一刻,掩面而泣。
只因,原本无家的宿命,何曾遇到过,这样的优待?
贰
那温情的妇人,我看见她细致的皱纹里,柔韧的发丝间,雕刻的是善意的岁月,荡漾的是柔情的言说。她是美的,纵使日渐苍老。她笑的时候仍像年轻的母亲,好似望着新生的婴孩,羞赧,温柔。每一次空气轻微的震动,也传递着浓而又甜的爱意。她轻轻地握住我的手,我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指间有质感的温度,我雀跃的心跳在那一刹戛然而止,时间凝结,酿成一个永恒。一个关于爱的永恒。
我喜欢她像母亲一样触摸我蓬乱的发梢,我喜欢她纵容我的不习惯为我单独做可口的饭菜,我喜欢看她在阳光下一针一线为我缝制东西的样子,我喜欢她单独与我讲述那些过往时的淡然,我喜欢她微笑,红红的脸颊里荡漾出一个银白色的吻,印在我的心底,似朗照的月,久久不肯散去……
常在梦里遇到她,梦见她穿过时间和地域的阻隔,走过那条春草秋叶濡染的小路,微笑地来到我面前。她说,很想念。
叁
还有醇厚的男子,我望着他被烈日晒黑的胸膛,那是温厚的力量,是承纳的力量。他深邃的双眸在一张一翕里向我传递着生命的张力。在他的注视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坚强。他微笑地轻唤我的名字,就在我幸福的不知所措的时候,轻易地驶入我生命内横亘的那条无法逾越的河流,驱走的是此岸沉沦的现实和彻底的绝望,给我彼岸飞升的理想和触摸未来的强烈愿望。
他像是父亲,像是朋友,像是带我审视生活和自我的天堂使者。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似久远的传说,淳朴,真实,却又在瞬间照亮我原本晦涩的生活,让我的追求开始美丽的如此辉煌。
我喜欢走那条山路,涧涧的流水,斑驳的石影,透明的空气。我紧随他身后,踏着两代人相和的笑声,一步一个永恒。
我看见幸福零星的音信,在他指间袅袅的香烟里若隐若现。他笑着说,你还只是个孩子,是个需要依赖父母的女儿。
肆
我曾以为,那个与幸福有关的世界与我隔着山,隔着水,隔着永远无法穿越的遥远。翘首期盼的等待里,是重重希望里的无望,是多少甜蜜也无法化开的忧伤。
我从不敢把奢求弄得太过旺盛。
可缘分,真的只是偶然吗?还是谁早已与命运打好了招呼,就这样将人世间的万般柔情倾泻在了我的身上?
他们并不是我的父母,他们像父母一样的爱宠与呵护却似湍急的暖流瞬间融化我许久的冰封。就这样,我们成了彼此无法消弭的眷恋。
我好像又重回童年,站在最初的那个路口,望着让人心旌摇动的漫漫炊烟,还有他们张举着生活的使命为子女们耕耘的幸福田园。我听见上帝喃喃地低语,他说,孩子,你来说,我来听。关于生活,关于爱,关于幸福。
伍
我曾去过一个叫天堂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有充满希望的天空和爱意弥漫的炊烟。
那是一个,盛夏的七月天。
浪漫的事,和不浪漫的事
我不想说我很纯洁,我不想说我很安全,可是我不能拒绝人们的误解,我不能容忍被当作污染,擦擦含泪的眼 ……心已死,泪也干,不堪回首魂亦牵。梦惊醒,不了情,往事如烟挥不去。亦虚亦实,亦爱亦恨,叶落无声花自残。只道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却无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我在一次心空了,不知道,我是不知道珍惜还是不知足,也许等我真的失去了,才知道什么都的好的,什么都是后悔的,我现在是模糊的,不知道自己走的每一步是对,又或者是错,自己已经分不清了,有人说年轻的我们永远都活在自我朦胧和无奈的世界里,也许我们是这样活着的吧,不知道等自己老了,回忆自己的过去是佛会好笑,我想要的生活很简单,就想那首,最浪漫的事 ,我也真的很希望将来有那么一个人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陪我聊着我们的回忆,我们的将来,记录这我们每一个故事,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最浪漫的事是很多的人想要的,可是太奢侈,想要的和现实总是相差太大,我很恨自己,想要的总是不容易得到,就算曾今得到,也只是一闪而过,人有的时候真的很可笑,总是爱活在虚伪的世界里,有的女人说自己很老实,不喜欢浪漫,那是假的,又有那个女人不喜欢被自己爱的男人甜言蜜语,又有谁不喜欢火红的玫瑰,曾今我以为自己是一个列外,结果我还是错了,原来我也是喜欢这些浪漫的,不过我还没浪漫过,也许才渴望吧,是有点无聊吧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很无聊的,尤其是对我这种闲不下来的人,繁华,和喧闹,对我来说,就是很吵,我需要安静,什么都不要去想,没有压力,没有忧郁,甚至是脑子是一片空白也行,活着自己和以自己为中心的世界里也是不错了,90后常常说要去火星,我还真希望能有一个新的星球能住人,我会第一个去,幻想,幻想。
酒愁
酒愁
夏阳
细雨婆娑细竹榻,
斗笠细雨千秋下,
竹屋总生怕。
乌云密布大风刮,
不见大雨见飞沙,
丛里不见芭。
琉璃碗,
竹屋家,
未饮心先跨。